天夜

三日骨

十月三十一号的那一天下起了雪,年幼的三日月站在窗前,看着外面的雪。

对于年幼的三日月而言,这个家太过于寂寞了。只有他一个人,一直都是。

突然,他发现在窗户的正对面有一个小男孩正看着他。

那是一个跟雪一样的孩子,眼睛是那种纯粹 深紫在,像是紫宝石一样漂亮。他静静地看着三日月家的窗户,直到三日月看向他时,才转过头去。

小小的三日月跑到那个男孩的面前,好奇的看着他。

他从未见过那样的人,大冬天的仍然穿着单薄的衣服。

“你不冷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叫三日月,你呢?”

“你要不要去我家呢。我家很大很大的。有很多很多的玩具。你要不要一起去玩啊?”

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。走吧走吧,我家很近的,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三日月兴冲冲的把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男孩带回了家。

“骨喰。”

“我叫骨喰。”

那个小男孩说到。

三日月愣了愣,随即笑了笑。

“我叫三日月哦,骨喰要好好记住啊。”

那是三日月生平的第一个朋友。名为骨喰的一个奇怪小男孩。

在那以后的好多年,直到三日月长大成人的那一年。骨喰都陪着三日月,而三日月呢?他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 ,他的母亲给他了四个弟弟,小狐丸,石切丸,岩融,今剑。但三日月仍然记得有一个从小一起玩的,他的第一个朋友。

但是,他是谁呢?三日月现如今也不知道他是谁。但每一年的万圣节,他都如约而至,每年的服饰都从未变过,每一年都是同一个地方等他。今年也不例外,三日月趁着四个弟弟正忙着分发糖果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,小狐丸等人发现时,已经为时已晚。

“希望他不要又迷路了。”他们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见三日月回来,大家都很着急,于是他们去报警了。

另一边

三日月来到约定好的地方,骨喰早已等候在那。

“抱歉抱歉,来晚了,为了逃脱家里弟弟的监管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了?”

“唔……大概就是前几次跑丢了,然后今天就看着我不让我出门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,不要在意那种小事了。”

“对了,要吃团子吗?新口味哦。”

“要。”

于是三日月和骨喰边吃着团子边看着月亮,两个人谁也不说话,唯有蝉在小声地鸣叫。二人也不觉得尴尬,就这样任凭时间流逝。仿佛他们在很久以前便是这样,在同一个地方,同一片月光下。

“当当当”午夜的钟声响起。骨喰跟三日月到了别后便走了。三日月跟骨喰走的是相反的路,但今天,三日月悄悄的跟在骨喰后面,因为他一直都很想知道骨喰究竟从何而来。

起因大概是源于跟骨喰做朋友后的第三年,有一天父母带他去了一家医院,小小的三日月很害怕医生,也很害怕医院。那家医院的医生告诉父母说:“您的儿子患有臆想症。可能是因为长期自己一个人而产生出的幻想,建议以后多陪陪孩子。”这对于当时的三日月而言这是不可能的事,他比一般人更加确定,骨喰是存在的,他真真实实的是一个人,他大声向医生及父母诉说着这一切。可是,他们却认为这只不过是三日月的幻想罢了,于是,他们带着三日月搬了家,逃离了那个地方。在那后,父母有了很多时间去陪三日月,三日月也并没有再提起骨喰。但是,在那一年的圣诞节,他又看见了骨喰。他们又在一起玩了。

三日月回过神来,继续跟着骨喰走。只见他来到一座森林前,然后头也不回的往深处走去。三日月也跟了上去,他一直想弄清真相,想让骨喰告诉真相,可骨喰始终不说 。

走着走着,骨喰不见了。三日月立刻向四周环视,寻找着骨喰的身影。

“骨喰!你在哪里?听到了快回答我!”

三日月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慌张,他并不知道骨喰去了哪里,他十分担心骨喰的路痴属性会使他迷失在这片森林中。

“骨喰!”去哪里了呢?

“嗷呜!”

一阵吼声从他身后传来,他转过去一看,一匹狼正在他的身后,凶恶的绿光中有着把他吞噬殆净的欲望。

三日月开始奔跑。

“呼哧呼哧”直到他精疲力尽,但还是未能摆脱狼。

于是他继续跑,突然他看见一丝亮光,他连忙向光亮奔去。

他看见了什么呢?

那漫天飞舞的萤火虫……

那个银白色的身影便站在大树旁,那匹狼仍在身后追逐着他,他进退两难。

骨喰突然转过身,一把拉过了他,将他带到身边,那狼像是看见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,头也不回的逃了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算了,赶紧回去吧,夜晚的森林很危险,你还是尽早回去吧。”骨喰用冷漠的语调说着,然后准备带着三日月出去。

“骨喰。”

“?”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有”

“那么告诉我,为什么周遭人都说你是不存在的?都说你是我幻想出来的存在?为什么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告诉我啊,骨喰。”

“告诉我啊。”

骨喰仍然一句话不说,三日月低着头也反常的一句不发。

他哭了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骨喰慌了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他从未见过三日月哭泣。

“不要哭了,不要哭了,不要哭了……”骨喰笨拙地说着,想去擦掉眼泪。但却被三日月的手截住了,他并没有哭。

“那么,现在。可以告诉我真相了吧。”三日月狡黠的笑着,像是得了便宜卖乖的狐狸一样。

骨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,但他又没什么办法,毕竟对于三日月,他总是没办法心狠。但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。三日月也没有办法了,他叹了口气。

“那么今晚,就陪陪我吧。”

骨喰望向他,三日月生得极美,连那月亮都无法与他媲美。

“……一如既往没有变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那一晚,骨喰陪着三日月干了很多事。无一例外,都是三日月想出来的。最后玩累了,两人躺在那棵大树下看着漫天飞舞的萤火虫。

“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”骨喰轻声说道。

但三日月并没有听见,他睡着了。

第二天,三日月是被摇醒的。他一睁开眼边便看到了小狐丸和今剑他们 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混蛋三日月,你昨天跑哪里去了?我们会很担心你的。”

“啊,抱歉抱歉。对了你们有没有看见骨喰?”

……

长久的沉默。他们望向三日月的旁边,三日月顺势望过去。只见他身旁躺着的不是骨喰,而是一具尸体。

三日月张开手,只见手里有一张字条,上面的字迹早已模糊,但仍然可以看出来。

Thank you for finding me.

嘀嗒,嘀嗒……

泪水自三日月脸上滴落下来。

那是三日月平生第一次哭泣,也是最后一次。从那以后,小狐丸等人再也没有看他哭过。

办案的警察说到,这是一个失踪多年的小孩,因为贪玩跑进森林,然后再也没有回来。他的名字是骨喰。那个陪伴三日月多年的骨喰是真实存在的,只是,他先三日月一步走了。

又一年圣诞节,三日月独自一人待在家里。突然门铃声响了,他去开门。

外面有一个小孩子,他有着银白色的短发,紫宝石般的眼睛。

Trick or treat

那孩子用半生不熟的英语说着。

“……”

“好久不见,骨喰。”

那孩子不解的望向他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”

“因为你之前说过哦,你叫骨喰,骨头的骨,口食喰。”

我还记得哦,骨喰。

END

从此三日月走上与一期一振斗智斗勇的路程。

一期:警察!赶紧把这个骗子带走

看了《不存在的朋友》而突发奇想,剧情可能有些不同但请不要介意ヽ(≧Д≦)ノ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