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夜

三日骨

骨喰最近总是做噩梦。


梦里有一个人,一个蓝色的,像月亮的一个人。


一期发现骨喰最近很奇怪,每天早上都在打瞌睡,眼底的青黑也越发明显了。可是,无论怎么问骨喰,骨喰都是一句:没事的,一期哥你不用担心。


骨喰的梦越发明朗起来。


一开始,他只能看到一个蓝色头发的身影。但随着次数越来越多,他逐渐看清了那个人的模样。


“是谁呢?”


鲶尾说到。骨喰突然停顿了一下,然后若无其事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鲶尾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说:“唉?兄弟你竟然不知道?”


“知道什么?”


“就是三日月啊,就是那个……,啊,没什么,没什么。就是那个高三的学生会会长。我跟他打了一个赌,结果却连头绪都没有。唉╯﹏╰”


“我帮你?”


骨喰本以为鲶尾会一脸欣喜地同意。可鲶尾却连忙摇头,说:“不用了,不用了,兄弟,你平时也挺忙的。”


“真奇怪。”骨喰心里这样想着,但却并没有说出来。他起身回教室了。


骨喰又做了那个梦,不过,梦里的场景变了。那个原本背对着他的人转过身来,对他说,说了什么呢?,可骨喰怎么也想不起来,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“到底是谁呢?”骨喰想着,但很快又沉沉的睡去了。意外的,他看见了一双蓝色眼睛,那眼睛里盛着月亮……


随着年岁一天天的增长,那梦也渐渐清楚起来,慢慢的看见了……


那双湛蓝色的眼睛,始终徘徊在骨喰的脑海中,令他无法忘怀。


一期对于弟弟这种魔怔似的状态感到很担忧,原本就是个弟控的他,此时越发担心起来。


终于有一天,他忍不住问了骨喰。


“……我,最近看见了一个人,在梦里。原本梦见过很多次的人影越发清晰起来了。我,认得他。但我却忘记了他,我忘记了他的一切,忘记了所有。但是,他还记得我,我想知道。一期哥。”


一期突然说不出出话来。


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一向内敛,沉稳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
骨喰在说完这些话后,便不在说话。一期也沉默。两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。


久到连骨喰都觉得有些尴尬时,一期开口说到:“真的那么想见他吗?”


骨喰被这句话问愣了,他肯定的说:


“想。”


一期叹了口气,什么也没说便走了,只留下骨喰一个人,那背影甚是寂寞。


第二天,一期带骨喰出去了。没带上家里的任何一个人,尽管弟弟们吵着要跟着一起去,但一期还是没有同意。随后,在药研和鲶尾的安抚下,众人才安静下来。乱说:“一期尼,是要带骨喰哥去见他吗?”


“是哦。”一期笑着回答。“那我们就不打扰了!”乱笑了笑,笑着跑了进去,其他孩子也跟着跑了进去,只留下骨喰在原地发愣。


“一期哥,这是?”


“走吧,骨喰。”


两人离开了熟悉的家,骨喰跟着一期来到了一个街道,人群熙熙攘攘,骨喰紧跟着一期走着。一个不留神骨喰跟一期走丢了。


骨喰茫然的站在大街上,不知何去何从。


“阿拉,好久不见,这不是骨喰吗?”


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骨喰扭头一看,一个蓝色的影子出现在他的后面。那是骨喰每夜都梦到的身影。


“……好久不见”


这是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次见面。

骨喰幼时曾因车祸失去了记忆,导致他忘记了儿时的一切,一期为了让骨喰不那么难过,便搬了家。

而三日月则是骨喰幼时的童年玩伴,两个人熟到基本上已经把对方家当成自己家了。以至于一期总是操心,有一天骨喰会被三日月给拐走(事实证明果真如此)。


三日月把迷路的骨喰带回了自己家,一旁的一期看着这一切,差点没提着刀追上去。一旁的鹤丸劝到: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三日月不会对那孩子出手的。”

“他还想对骨喰出手?”

“大概,或许,也许是吧。”

……

“三日月宗近!放下我弟弟!”

“唉唉唉!一期冷静啊!”


后来,骨喰和三日月怎么在一起的,就谁也不知道了。

END


题外话 关于鲶尾跟三日月打的赌。


“兄弟”


“?”


“既然你跟三日月那么熟了,不如跟他说说,取消那个赌约吧。”


“什么赌约?”


“就是我跟三日月打赌,赌你究竟能不能想起他。”


“恕难从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